摆烂的顾晨宴

万年不更新人士,资深咕咕精
私设自嗨的屑
诡秘杂食,但克左是必须的

【全职高手】他们最柔弱的时侯

.似设多如狗
.涉及四大心脏,有隐藏cp,且因阿阿阿阿阿言的……,所以为伞修伞无差
.群主桑在文中为女,继任,第二代群主,但文中一律使用他,群主桑不影响剧情
.部分语句摘自B站评论及弹幕
.真的真的是贺文,和  @阿阿阿阿阿言 的联文,看到刀子请看完,结局真的在发糖    

   在职业联盟中,有一个堪称传奇的微博——传说中的职业选手群的群主的微博。    
   此微博的ID一天一换,基本是各种没节操:    
    黄少天败于莫凡时,他的ID是  今天的黄少砍树了吗?
    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群主你出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一下省略一万字)
    霸图一次第四赛季夺冠时,ID为  我韩的烈焰红唇好帅!
    韩文清is watching you
    但是这不是这微博的最大魅力,它的传奇在于,它会发各个职业选手的黑历史!有音频,还有剪辑过的视频,还有各选手的精致鬼畜表情包。
    荣耀粉表示,怼人拿不出群主大大的表情包,绝对是人生一大遗憾。   
   想想啊,如果在聊天时,大家不发红包福利?那就发一个由韩文清开会黑脸p成的“交出你的钱包”,是不是特别爽?
    再想想啊,如果在聊天时,大家和你炫富?那就发一个由孙哲平拍某广告时的截图p成的“卡拿去刷,刷完还有”,是不是特别心情舒畅?    
   药粉表示黑你庙还是此表情包好,庙粉表示你药的表情包也不少,再翻翻,哦?还有能拿来怼叶不羞的?     大大你高端黑_(:з」∠)_,膝盖全部给你了,就冲你这黑边全联盟的勇气和脸T就能给你刷一波666啊!        

    反正这么个传奇的微博,在叶修夺得世邀赛冠军后再次销声匿迹后也跟着失去踪迹了。
    在他最后一条微博的下方,评论区早已经被刷成了:                大大走的第一天,想他,Ծ^Ծ,  
   大大你别!没了你的表情包吃不下饭啊喂(ಥ_ಥ)  
   大大走的第二天,依旧想他
    大大说好的每日一更呢!!!  
    大大果然是叶神真爱(⑉°з°)-♡,但是!!大大你不能走啊啊啊啊啊!!!
    然后在大家几乎放弃时,大大换了ID:我爱叶修不解释,然后更新了一条微博
    我爱叶修不解释V:对不起米娜桑,最近在剪一个视频,跟着收集了好久的资料,和兴欣的大家奋斗了好久@兴欣官博,最后我们剪出了一个视频,打算在10月21日,本周二双方同时放出,其中包括联盟四大心脏(划掉)战术师的故事。注:此次禁黑,禁黑!黑子喷子立刻退散!!!高虐预警!!!来,先放预告!
   下跟两图,第一张黑底白字:他们最“柔弱”的时候,四大心脏的眼泪  
    第二张是ps出的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叶修的背影合照。
   而后微博就炸了!!
    评论区里刷疯了:大大你搞事情啊!
   最后连职业选手都惊动了。
    黄少天_夜雨声烦V:我靠靠!老叶那家伙居然会哭????还有队长!!!!!!!你什么时侯哭过我怎么不知道?我实在是太惊讶了!!!除了感叹号以外我堂堂剑圣竟然找不出词来形容我激动的心情!!!!!!!!!!!!!@喻文州_索克萨尔V       
    韩文清_大漠孤烟V:@张新杰_石不转V:新杰你哭过?   
    戴妍欹_鸾辂音尘V:队长!!@肖时钦_圣灵灭V  
   王杰希_王不留行V:@喻文州_索克萨尔V,有趣      
    ……………………   
    总之在一片混乱中,周二下午5:29两方 同时放出了视频。
    兴欣官博V:@叶修_君莫笑V@苏沐橙_沐雨橙风V,这是你们的回忆。
    我爱叶修不解释V:@叶修_君莫笑V@苏沐橙_沐雨橙风V@喻文州_索克萨尔V@张新杰_石不转V@肖时钦_生灵灭V,你们永远是我爱的大家。
   视频长达三小时。
    视频的第一句话是:  
    喻文州——他的努力得到了所以人的认可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
   王不留行:哟,吓得黄少天话都少了。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王大眼,我只是在想队长的努力得到认可???什么鬼d(ŐдŐ๑),我队长不是一直是我蓝雨上下都认可的队长吗???
   索克萨尔:……   
    风城烟雨:哟,今天怎么了?黄少天话少了,喻文州手不残了?
   王不留行:手残护手霜买对了?  
   木恩:手残护手霜买对了?+1
    飞刀剑:手残护手霜买对了?+2  
   百花缭乱:手残护手霜买对了?+3
    再睡一夏:手残护手霜买对了?+4
   鸾辂音尘:手残护手霜买对了?+5  
   一叶之秋:手残护手霜买对了?+6
   唐三打:手残护手霜买对了?+7
    逢山鬼泣:手残护手霜买对了?+8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_^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怎么回事?     索克萨尔:应该是训练营的事吧?
   镜头转换,出现了一个身穿蓝雨队服的少年。他坐在电脑前,仔细地回放一场比赛的视屏,手中有一本小本子,密密麻麻地记着什么。
     “那个小鬼很勤奋嘛。”  
    “勤奋有什么用,他手速不过关。”   
     “他就是那个喻文州?手速勉强200的那个?”
    “对啊,就是他,新人中最厉害的那个黄少天,手速将近是他的两倍,所以他再怎么努力都不会超过他的。”  
     少年紧咬双唇,脸上满是不甘。
    但是他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他把视频又放了一遍。      他知道自己确实没有黄少天的天赋,但自己仍有一点是年轻的剑圣所不及的。
    那是战术。
   
     字幕:喻文州的手速一直是联盟职业选手的下限,还在训练营的他因此甚至险些不能成为职业选手。但无论受到怎样的质疑,他都不曾放弃。

    少年喻文州向魏琛提出了挑战,然后他连赢三次。魏琛不久后宣布退役,在魏琛走的那天,黄少天狠狠地剜了他一眼,随后转身离开。喻文州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在日后的练习中,黄少天时常给喻文州使绊子,在一次他们因为喻文州的战术赢得比赛时,黄少天揉了揉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原来你还挺厉害的。”    
    后来喻文州带领蓝雨夺得第六赛季冠军。
   在庆功宴上,黄少天向喻文州露出了笑容:“队长,我们赢了!”
    喻文州也笑,偷偷拿衣袖抹了抹眼睛:“对,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字幕:作为四大心脏的喻文州,他在外永远是人一种温和文雅的形象,年少时的他也是一个默默努力的典型,现在的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之一。
   那少年,和当初被人们所嘲笑时一样,不卑不亢,胜不骄,败不馁。
   他成为了蓝雨基石一样的存在。
   他的眼泪中是一种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的惊喜,证明了他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喻文州  完〕

〔职业选手群〕  
   风城烟雨: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叶下红: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鸾辂音尘: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冷暗雷: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再睡一夏: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百花缭乱: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你家话痨作死啊
    王不留行: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黄少凶狠的小眼神,啧啧啧@索克萨尔手残你家话痨作死啊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几个意思啊几个意思!还有大小眼你说我队长手残?信不信我和小卢@流云一起吊打你啊!!
    王不留行:不信  
   夜雨声烦:我们pkpkpkpkpkpkpkpk约jjk啊!!
    索克萨尔:少天,别闹,要打下次我们一起吧    
    鸾辂音尘:啧啧啧,日常吃狗粮   
    风城烟雨:惨无人道   
    叶下红:这是人性的扭曲    
    飞刀剑:还是道德的沦丧  
    叶下红:敬请关注,今日蓝雨说法    
    夜雨声烦:不服你们也来秀恩爱啊!    
    冷暗雷:@海无量,今天兴欣的人呢?一个都不在吗?    
    石不转:确实有问题   
    生灵灭:+1  
    无浪:+2   
    索克萨尔:+2  
    索克萨尔:……    
   
    张新杰——有幸可以以我的能力,为霸图取得冠军 〔职业选手群〕
   大漠孤烟:到新杰的了?@石不转
   逢山鬼泣: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风城烟雨: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鸾辂音尘: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冷暗雷: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叶下红: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飞刀剑: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百花缭乱:队长好,这是我的钱包   
    再睡一夏:韩队好,这是我的银行卡    
    唐三打: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一叶之秋:韩队好,这是我的钱包
    长河落日:队长好,这是我的钱包
    石不转:张佳乐前辈,加训半小时   
    百花缭乱:!!!不要啊副队!!   
    石不转:小宋也别聊了,训练做了吗?  
    长河落日:做完了。
    石不转:很好。  
    大漠孤烟:@石不转,视频?
    石不转:是第四赛季的事  

    视频中出现了一个少年,身上是霸图战队黑红的队服,眼神透过镜片,给人一种冷静坚定的感觉。
   “我认为现在的霸图需要战术。”    
    会议室里一片安静,所有人都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然后偷偷把目标移向他们的队长,韩文清。
    看到此时的韩文清脸不由得黑了下去,在张新杰身旁的霸图队员扯了扯张新杰的衣角,示意他一个刚从训练营出来的小牧师不要对战队发展下定论。
    “你说。”韩文清突然想听这个新人说说自己的看法。     张新杰有些意外,但是推了推眼镜,说出了自己的见解,他的眼神平静坚韧,不卑不亢。
    韩文清看着他,选择了相信。  
   第四赛季总决赛,霸图根据张新杰在场前的战术指挥,季冷舍命一击率先带走了一叶之秋,霸图终于把斗神从神坛挑下。
   第四赛季,冠军是,霸图!   
   赛后采访。
   “请问为何这次霸图一改以前的打法?”  
   “为了冠军。”韩文清的脸部线条因为高兴微微有些柔化,嗓音中含着一点点异于往常的温柔。
   “这次霸图的战术主力张新杰是第四赛季刚出道的牧师,请问他真的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吗?”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紧握的手显现出了他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冷静。
    他对我是,怎么想的?

    视频插叙了一段会议记录,张新杰提出了和韩文清完全相反的提议,韩文清黑着脸,一个“滚!”字脱口而出。   
    应该是不会太好。   
    韩文清说:“毋庸置疑,张新杰是一名优秀的战术师,一名优秀的指挥。这次的战术全权由他负责,足以证明他的优秀。”
    张新杰猛地侧头,看着韩文清的侧脸。
    然后他惊讶地看到,韩文清对他点头微笑。
    不得不说韩文清那张钱包脸配上微笑的违和感真是难以言说,但是张新杰的眼眶湿润了。
    他侧回头,故作擦眼镜的样子,把眼角的泪光飞快抹掉。   
    回过头来,他目光坚定甚至狂热。  
    正是因为这种狂热,他在重金之下也不肯转会。    
    他可是霸图副队,一个正儿八经的霸图汉子。
    因此他一如既往。  

    字幕:他是一块没有锋芒的岩石,看上去没有什么攻击性,但正因为如此,才强大,才无可逆转,无可阻挠。   
    他是霸图的牧师兼战术指挥,霸图的副队,账号治疗之神石不转的拥有者,张新杰。
    有他在,韩文清相信他可以滴水不漏地把自己所遗漏的东西填补上。   
     一如既往。
〔张新杰  完〕

〔职业选手群〕
     百花缭乱:我能说队长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零食摔了吗?
     再睡一夏: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银行卡摔了吗?乐乐少吃点零食。
     风城烟雨: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同人本摔了吗?双花的那种。
     鸾辂音尘: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同人本摔了吗?楚姐姐在看哪本?吃叶all吗?吃all肖吗?
     生灵灭: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战术本摔了吗?小戴,吃all肖不如吃肖戴。  
     夜雨声烦: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账号卡摔了吗?楼上秀恩爱要不要脸啊要不要脸!!
     冷暗雷:我能说队长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眼镜摔了吗?楼上日常秀恩爱好意思说?
     索克萨尔:我能说韩队那声滚让我把手中的白斩鸡和秋葵摔了吗?我和少天怎么了^_^
     再睡一夏:噫——  
     百花缭乱:噫——   
     鸾辂音尘:噫——  
     生灵灭:噫——   
     冷暗雷:噫——
     风城烟雨:噫——  
     王不留行:噫——  
     飞刀剑:噫——
     叶下红:噫——   
     逢山鬼泣:噫——  
     唐三打:噫——   
     一叶之秋:噫——    
     鬼灯萤火:噫——    
     一枪穿云:——    
     无浪:队长说噫——,而且我也是噫——
     笑歌自若:有时候我不太懂队长和副队长之间的情趣      夜雨声烦:你们一群家伙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你们咋不上天呢!!!
     王不留行:我们又不姓喻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噫,你们好污JPG】
     夜雨声烦:别说话了,竞技场见   

     肖时钦——始终还是要回家的啊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啧啧啧小事情居然在回家的时候哭过,说起来我还没见过呢。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下次我要去围观……  
     冷暗雷:手残出来管管你媳妇
     索克萨尔:……少天^_^闭嘴  
     夜雨声烦:好啊队长你嫌弃我话多是不是是不是!你有本事你今晚不要回来!永远都不要回来……
    一叶之秋:来大家上线把秀恩爱的杀到一级。
     百花缭乱:同意  
     王不留行:同意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王大眼你要不要脸,辣鸡辣鸡辣鸡辣鸡,来pkpkpkpkpkpk……  
    鸾辂音尘:你们闭嘴,@生灵灭,队长队长快点出来      生灵灭:……   

     屏幕的画面转换。
     肖时钦拖着一个并不算大的行李箱走出雷霆,自始至终,都控制着自己没有再回头看一眼那个在阳光下,耀眼的,最熟悉不过的队徽,他微微低着头,有些看不出他的表情。
     肖时钦要去嘉世了。
     这个消息在职业圈子里迅速传递着,所有人都不了解他,这其中,大概也包含着肖时钦自己吧。
     他为什么要转会呢?  
     为了冠军。可是,值得吗?  
    或者说只是他不自信,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团队而已。  

    转会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也来不及多想。转会期结束后,也就忙忙碌碌的和嘉世的人磨合,更加努力的训练,研究战术,每天都在训练室留到最后,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昔日豪门嘉世沦落到了挑战赛。肖时钦一直认为只要配合足够,他绝对可以代领嘉世重登巅峰。
    可他还是输了。   
    叶修拿着君莫笑,带着一只草根队伍夺取了冠军,他把自己的梦想和荣耀,完全交给了自己的队友。
    肖时钦想,他是不是做错了。   

    嘉世解散,他无路可走。
    这时,电话响了。
    戴妍欹。    
    “小戴?”  
   “队长,俱乐部决定把你买回来!”    
    肖时钦愣了,雷霆还有钱吗?  
   “我们大家都凑了一点,主要还是俱乐部出的钱啦。” 
    “队长,大家都很想你,你快回来呗。”  
    肖时钦哽咽,他一直错在,他没有相信自己的团队。      还好,他还有补过的机会。
    肖时钦又回了雷霆,一如一年前,这个消息在职业选手中炸开,肖时钦就这样背负着众多的猜疑和指责,走回了他曾经的家,最适合他的地方。   
    下车的时候肖时钦看着欢迎他的队友,一面横幅上,“欢迎回家”四个字赫然其上。   
    “队长,欢迎回家!”    
    肖时钦再也无法忍下去了,泪水瞬间打湿了他的眼镜,他就这样哭着走下了车,在粉丝们的簇拥中,回到了他昔日的俱乐部,回到他昔日的家。
    他站在队友身旁,大喊:“我回来了!”   

    字幕:肖时钦,这次,他要逆天而行!
 。 相信自己的团队,因为那是胜利的信仰。他将会代领雷霆,开创新的篇章。
    雷霆会因为新的肖时钦,而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肖时钦 完〕

〔职业选手群〕
    鸾辂音尘:队长,欢迎回家。  
    鬼魅才:欢迎回家。
   一叶之秋:暂时来说,小事情你是哭的最惨的  
    生灵灭:……    
    冷暗雷:羊习习小朋友,你家那位知道你那么能毁气氛吗?    
   风城烟雨: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你家那位”吗???   
    再睡一夏:你不是一个人   
   王不留行:你不是一个人+1   
    索克萨尔:+2    
    一枪穿云:+3   
   叶下红:+4    
    百花缭乱:+5  
    风城烟雨:+6  
    鸾辂音尘:+7  
    生灵灭:+8
    夜雨声烦:卧槽今天队长手速怎么那么快,还有周泽楷你居然也会来排?难得难得啊,年轻人就要多说话xdyihzjfkhgdhsjflhxjskftsucylyxkdiulckhfkflj   
   风城烟雨:黄少怎么了?
    流云:我知道!队长刚刚让黄少脸滚键盘了!  
    风城烟雨:干得好!
   鸾辂音尘:为什么不去滚床dbzhsbigsuwnnsgdjdhdjakanshkdjdnjdhdh    
    生灵灭:小戴我先带走了,不然一会儿变成那什么就不好了。  
    流云:什么那什么??   
    飞刀剑:你不需要知道   
   流云:!!刘小别前辈来决斗吧!!!   
   飞刀剑:……    
    风城烟雨:拐卖小朋友啧啧啧   
    叶下红:世风日下啧啧啧    
   风城烟雨:三年起步    
   叶下红:最高死刑!
   飞刀剑:不,我没有,不是我……  
   风城烟雨:不听
    叶下红:不信
    飞刀剑:我……   

    叶修——失而复得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这几个意思?老叶他失而复得的?冠军???别告诉我他是得冠军高兴到哭了啊哈哈哈哈    
    再睡一夏:不得不说  
    百花缭乱:确实
    冷暗雷:有那可能【我哇地哭出声来JPG】    
    百花缭乱:不对啊!哥是世界冠军啊!为什么还是觉得完败了(ಥ_ಥ)    
    风城烟雨:他的冠军戒指已经有一手了【对不起你失去了烟友的友谊JPG】
   百花缭乱:【我无fuck可说JPG】  
    视频中出现了一个网吧的轮廓。
    不是兴欣,而是嘉世。
    一个脸庞酷似苏沐橙的少年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舞动着,而屏幕上的角色随对方的一击倒下,灰屏。    
    “哟!苏大大今天连输三把了啊,对方是不是太强大了。”   
    被称作苏大大的少年脸色明显不好看,他打开了游戏中的通讯录,打开了“一片叶子”一片空白的通话记录,敲了一条信息发过去。  

   护橙河:你是高手。
    一片叶子:谢谢。
    意外礼貌的人。  
   护橙河:高手兄哪里人?  
   一片叶子:b市,现在在h市
    护橙河:巧了,我也在h市,在网吧里打游戏呢
   一片叶子:也在网吧  
   护橙河:哦?
    一片叶子:嘉世网吧  
   意外单纯的人。    
    护橙河:巧了,一个网吧。
    一片叶子:对,而且我就在你对面。
   嗯???
    少年探出头来,对面的少年向他微微点头。
    “一片叶子?”  
   “护橙河。”    
    竟然是这样的人啊。
    “一片叶子”的头发和衣着都整整齐齐,很有礼貌的样子,看起来不像一个打游戏的人,更不像一个暴力到让他连输三把的人。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这是叶不羞???骗我呢!!!???    
    百花缭乱:难以想象
    风城烟雨:难以想象   
   石不转:难以想象   
    大漠孤烟:难以想象   
    再睡一夏:难以想象  
   王不留行:难以想象   
    防风:难以想象  
   逢山鬼泣:难以想象
    鸾辂音尘:难以想象
    索克萨尔:难以想象  
   冷暗雷:难以想象  
   海无量: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沐雨橙风: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小手冰凉: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一寸灰: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迎风布阵: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昧光: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毁人不倦:别废话,好好看视频   
    冷暗雷:这是?   
    百花缭乱:集体盗号?
   风城烟雨:???
   夜雨声烦:???兴欣的一出来就这样?视频有什么亮点吗??你们人刚刚在哪儿呢哪儿呢!解释一下呗。
    夜雨声烦:人呢人呢?????  

   叶修向少年打了招呼就向外走了,这次少年问:“你不继续打下去了?”  
   叶修摇头,说:“刚刚一小时是老板请我的,一小时到了,我就走了。”   
    “期待下次一决胜负。”
   “好。”
    少年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咕哝了一句:“真是奇怪的人。”这么礼貌的人打游戏,还真是稀有。
   过了一个小时,少年伸了个懒腰,向老板陶轩招招手,算是打了招呼了。  

   一推开门,就发现门口蹲了人,旁边是一个高大的行李箱。
    这是刚刚和我打的人啊。   
    少年半蹲下来,叶修看向他。   
    “护橙河?”    
    “你怎么在这?还不走吗?”
    “我对这带路不熟。”
    “你住哪,要我送你吗?”
    叶修摇头:“我没有住的地方。”
    “你是?”
    叶修直接沉默。   
    “那你想干什么?”
   “打游戏。”
   这次换成了少年沉默。    
    少年有些苦恼的样子,然后突发奇想,对叶修说:“我家有两台电脑,你要不要跟我走?”
     “好。”    

    回少年家的路上,叶修问:“你们外面的人都这样吗?”   
    “嗯?”
    “h市的人很热情。”   
    “……”  
   “你为什么会邀请我呢?”
    “……因为你游戏打得挺好的。”    
    “谢谢。”
    “……”    
    这家伙是话题终结者吗?
   “你叫什么名字?”
    失策失策,他连名字都没问就把人家领回家啊。   
    “苏沐秋。”    
    “我是叶修。”   
    “我是苏沐橙!”一个少女猛地扑到了苏沐秋的怀里——年幼的苏沐橙。
   “沐橙你来了?”    
    “嗯,哥哥哥哥,这个哥哥是谁?”    
    “我刚认识的朋友叶修,以后和我们住在一起。这是我的妹妹苏沐橙。”    
    “你好。”    
    “叶哥哥好!”    

    苏沐秋的家并不远,是一个小出租屋,分为厨房,厕所,两个卧室,和一个小小的阳台。
   “有点小,别介意。”苏沐秋想,如果叶修嫌弃,就一脚踹出去。但叶修眼睛微微一亮,显然是很满意的样子。
   “很有趣啊。”叶修脸上有些笑意。
   苏沐秋指着厨房说:“你会做饭吗?”    
    “会一点。”  
   “很好,”苏沐秋点点头,看来人也不算白捡,“以后我们两个轮流做饭。”   
   “好。”  
    苏沐秋推开一个卧室,里面有两台电脑和一个单人床,说:“只有一张床,以后我们挤一挤。”指向另一间,“沐橙的房间。”   
    两人走进了卧室,打开电脑。
   叶修问:“没有大人吗?”  
   “什么?”    
    “这个家没有大人。”  
   苏沐秋沉默了。  
   良久,他说:“我和沐橙是孤儿。”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我们的父母。沐橙是我养大的。我这个人没什么天赋,现在在打游戏,写攻略做代练赚钱。”  
   “你很伟大。”   
    “我哪里伟大了?如果可以,我还是更希望沐橙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有父母可以让她好好上学。”   
    “以后我也来帮你,就当是我的房租好了。”
   “你……好吧,以后请多指教了。”    

     字幕:十五岁的夏天,叶修遇到了苏家兄妹。        

    视频中苏沐秋点开了一个网站。
    “沐秋,这是什么?”来自已经混熟了的叶修。
    “荣耀,今晚开服了。”
    “最近很火的那个?”
    “我打算试一试。”   
     “好啊,我陪你啊。”      

    叶修十六岁,荣耀开服。    
    两人坐在电脑前,大爆手速抢进了游戏,即将给自己的账号卡起名。  
   “哥哥叶修哥,起名让我来嘛。”苏沐橙撒娇,两位妹控受到了暴击。
    “好。”“没问题。”    
    苏沐橙在键盘上敲下“一叶之秋”,点击确定。  
   “这个之,是错别字吧?”   
    “啊,好像是的,对不起叶修哥。”其实没有错的。       
    一叶之秋。  
   叶修的苏沐秋。   
    希望叶修哥可以早点追到哥哥!
   所以沐橙你最近看了什么……

   然后苏沐橙转头给苏沐秋命名。
    “秋沐苏。”然后点击确定,但是却弹出一个显示重名的窗口。
   “秋木苏。”    
    “沐橙你不爱哥哥了,起名好随便。”   
    “我觉得挺好的。”
    “好在哪里啊?”
    “秋木苏,一听就很有生机啊。”    
    然后他们在荣耀里试了试,苏沐秋突然摘下耳机说:“我决定了,我以后就混在荣耀里了!”
   “哈?”   
    “我的直觉告诉我,荣耀一定会火!”       
   
    视频接下来放了三人的日常。  
   两个史诗级妹控每天竞技场PK争放学接苏沐橙的资格,每次都是叶修获胜,然后心情舒畅地对苏沐秋笑,苏沐秋对叶修狂喷垃圾话,叶修置之不理——偶尔回喷他绝对怼不过苏沐秋好吗?  
   与其和苏沐秋比垃圾话,他还不如去抢boss好吗。     后来他们换了一个方法,比boss的最后一击。  
   “抱歉啊苏大大,最后一击又是我的。”   
    “哦?少年你别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苏沐秋你!!有本事别踹我凳子!!!”    
    “呵呵。”  
   “一叶之秋,秋木苏,你们好好输出,别自己怼自己人,同队没有伤害!!”  
    “一叶之秋木苏!又是你们两个狗男男!!”     
    “mdzz”     
    “下限呢?”    

    “看,我研究的战矛!”   
    “却邪?名字在哪听过。我百度一下,嗯?却邪是剑啊!怎么起的名字?”   
    “我怎么知道,系统给的就是这个名字。”    

    “明天是情人节。”  
   “哦。”    
    “阿修,我喜欢你。”
   “哦。”    
    ……
    “诶!!!”   

    “阿修你不用战术?”
    “不用。”    
    “那以后怎么打啊?”   
    “还有你在。”
    因为还有你在,我连战术都不用会,只要知道一往无前就足够了。

    “我要研究一个可以变形的武器?”
   “嗯?又发疯?”    
    “没疯,我想玩散人。”  
   “加油。”  

   “哈哈哈哈!我成功了!千机伞!”  
   “我看看,真能变形?”  
   “我厉害吧?我要用千机伞和君莫笑,打爆斗神一叶之秋!”    
    “呵呵。”  

   “沐秋,荣耀又……”   
    “没关系,只是君莫笑不能用了。”  
   “你……”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新号?女枪炮师?”
    “沐雨橙风!是不是好名字?”    
    “你逗沐橙开心啊。”    
    “那当然,我可是个好哥哥。”  

    字幕:那是两个少年最快乐的岁月,彼时的叶修不会垃圾话,不会战术,有的只有对荣耀的喜爱和少年的冲劲。当时的荣耀,叶修的斗神一叶之秋和苏沐秋的神枪秋木苏势不可挡。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好大的信息量!!!!!(我回来了!!!)    
    风城烟雨:原来君莫笑沐雨橙风却邪千机伞是这样来的??还有,真-狗男男。   
    王不留行:所以这个人现在在哪?  
   鬼灯萤火:连我都不知道……
    百花缭乱:不清楚   
    索克萨尔:@大漠孤烟@迎风布阵
   大漠孤烟:我有印象,他们两一起爆过我的装备,后来出道后,就没见过秋木苏上线了。
    夜雨声烦:!!!!!!!!!!   
    风城烟雨:!我    
    索克萨尔:!艹   
    一叶之秋:!好   
    唐三打:!大    
    石不转:!的   
    长河落日:!胆    
    飞刀剑:!子  
   再睡一夏:!居    
    百花缭乱:!然    
    王不留行:!爆    
    鸾辂音尘:!韩    
    生灵灭:!队  
   流云:!的    
    逢山鬼泣:!装
   冷暗雷:!备  
   大漠孤烟:只是有些可惜,如果秋木苏也入了联盟会怎么样   
    生灵灭:相当于现在的双一组合,只是配合更加融洽,神枪会更加善于战术,战法手速更快更有冲劲,就算是不用神枪用枪炮师,也相当于换上了一个更加战术更加强大的。
   索克萨尔:如果叶修和苏家兄妹一起出道的话……    
    石不转:我当时就算让季冷把一叶之秋带走,那秋木苏也足以代领团队赢得冠军
   再睡一夏:毫无疑问,这是最早的双核
   百花缭乱:那就太可怕了    
 
   叶修十八岁那年,荣耀职业联赛。   
    他们收到了陶轩的邀请,组了嘉世战队。
   叶修以叶秋之名报名,苏沐秋打算以沐雨橙风报名。     他们在网游中结识的人凑在了一起。那就是嘉世的雏形。   
    那个所向披靡的嘉世。  

   “阿修,呃叶秋,我出去一会儿,马上回来。”    
    “好。”    
    苏沐秋向叶修摆摆手,打算出门买一下以后用的东西。    
    一会,叶修的手机响了。
   叶修的手机是刚买不久,甚至还没用过,倒是有些惊讶谁有他的电话。    
    “喂?”    
    “是我,阿修。”   
    “沐秋?你给我打电话?”    
    “新买的手机,试一试嘛。”
    “随你吧。”   
    “我告诉你啊……”
    叶修笑着和苏沐秋聊天,神情与三年前差别甚大。    
  
    突然一阵轰鸣声从电话那边传来,隐隐有人的惊呼和汽车的急刹。
    “沐秋?”   
    “沐秋??”   
    “苏沐秋你怎么了?!别吓我!!”   
    “喂喂?苏沐秋?”  
   “苏沐秋!!!”    
    “喂?”   
    “苏沐秋你怎么了?”
    “您好,请问您是受害者的家属吗?这位少年被车撞了,现在正送往医院。”   
    叶修脑子里突然就炸了一片。  
   沐秋出车祸了。    

    也不知是谁通知苏沐橙的,总之在叶修夺门而出冲向医院后不久,苏沐橙也到了急救室前。
   苏沐橙看到叶修就焦急地扯住叶修的手,脸上激动地像是要哭出来似的。   
    一分钟。    
    两分钟。   
    十分钟。    
    一小时。    
    两小时……    
    “求你,不要死。”叶修透过门上小小的玻璃,看着心电图,一向骄傲的他发出恳求。

    连叶修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然后门开了。
   “是病人的家属吧?”    
    “我们尽力了。”    
    “请您节哀。”    
    苏沐橙嚎啕大哭,叶修看到了平直一片的心电图,在大脑还没来得及运作前就把哭泣的苏沐橙抱在了怀里。
    “沐橙,还有我在,还有我在。”    
     他没有哭,只是紧紧地咬住下唇。    
     苏沐秋死了。  
     苏沐橙怎么办?  
     我,怎么办……   

     苏沐橙最终哭到了昏过去,叶修和后到的吴雪峰把苏沐橙送回了家。  
     然后钻进了他和苏沐秋的卧室,打开荣耀。   
     吴雪峰就眼睁睁的看着叶修的手从颤抖到平稳再到抽搐,但脸上表情不变,或者说是,没有表情。  
     “叶秋你……”吴雪峰看不下去了,叶修完全是在自残!
    “你疯了吗你?!”吴雪峰刚想去拉叶修的手,就看到叶修抬起手来……    
     扇了自己一巴掌。
    “雪峰哥,你走吧。我,没事的。”叶修退了游戏,然后从桌上拿起一包烟,点了一根。   

     吴雪峰认出了那包烟。    
     “你就是一叶之秋?以后我们都是嘉世的了。这包烟送给你了。”    
     “喂喂喂,叶秋不抽烟的。”   
     “不抽当个纪念也是好的。”
    “那就谢谢了。”    
     “喂喂喂,你还真收下了?先说一句,你以后别抽烟,我不喜欢烟味。你抽烟我就帮你戒了。”
    “好。”    

    吴雪峰最后离开了。  
   叶修在床上蜷缩成一团,点燃的烟在黑暗中一点一点发着微弱的火光。  
   叶修被烟味熏得一咳一咳的,但是,没有人来。    
    “咳咳,骗子。”叶修的声音近乎呢喃,带着浓郁的悲意。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沐雨橙风@君莫笑对不起苏妹子,对不起老叶  
   百花缭乱:想不到     再睡一夏:所以这就是叶修改变的原因吗    
    一叶之秋:?    
    再睡一夏:很明显吧  
   石不转:相比起十六岁的叶修,现在他的性格变了很多,起码第四赛季时他的性格就改变了   
    百花缭乱:第二赛季就改了    
    大漠孤烟:第一赛季  

    然后叶修连夜坐了火车到b市。    
驾轻就熟的到了一处豪宅,寻到了一个小门摸了进去。     他顺着庭院中的树爬到了二层的房间,从窗而入。从房间里翻出了一张身份证和户口本,正要离开时,一个穿着白色睡衣的男孩子拉住了他。
   “哥哥。”    
    他赫然长着和叶修一样的脸!  
   “叶秋。”    
    一个男人猛地推开房门,然后拎着叶修的领子破口大骂:“你还有脸回来!”
    叶秋慌乱地叫了一声:“父亲。”
   
    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叶修强硬地表明自己要去打游戏并且以此为职业,并且。
   “我喜欢一个男人,他叫苏沐秋。”    
    公开出柜。  
   叶父一耳光就招呼在了叶修脸上:“你是真的要气死我吗?”    
    叶修眼神不变,然后转身就跑。  
   待到叶父反应过来时,叶修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了。

    叶修回到h市时,苏沐橙已经醒了。
   苏沐橙醒后第一反应是找哥哥,想起哥哥已逝,第二反应是找叶修。
   当找不到叶修时,苏沐橙慌了。   
    “叶修哥是哥哥带回来的,叶修哥会不会不要我了?”     然后叶修风尘仆仆地回来了,脸上的巴掌印还没消。     苏沐橙扑到叶修怀里,紧紧地抱着叶修。  
   “放心吧,沐橙,还有我在呢。”    
    “乖,我在。”   

    “陶哥,我想把一叶之秋买给战队,把合约签长点。”     “沐橙还要上学,沐秋我想让他……入土为安。”   
    “谢谢,真的感谢。”
    叶修的一叶之秋和十年长约,最终卖得,二十万。    

    然后呢?   
    叶修以叶秋之名带领嘉世。

   “战术核心?我来吧。”  
   因为已经没有后盾了。  

    “请大家合理利用时间,别荒废了训练时间。”   
    因为时间那么宝贵,有些人已经没有时间了,你们怎么可以浪费他得不到的东西。

   “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第一赛季,冠军嘉世!   
    叶修赶到南山公墓,把奖杯和冠军戒指放在碑前。    
    “沐秋,我是冠军。”    
    “跟你说啊,那个魏琛,就是索克萨尔啊,还真是有趣的人……”   

    第二赛季,嘉世蝉联!
    “我还是冠军。”    
    “跟你说啊……”  

   第三赛季,嘉世成就王朝!   
    “第三冠了。”    
    “今年有很不错的新人啊……”    
    字幕:叶修蹲在碑前,说着自己的见闻,没有任何贬低,只有对他人的赞赏和祝福。  
    他把自己珍贵的记忆一点点地分享到苏沐秋的世界,把这个时间所有他所认为的美好光明珍贵共享。
   他用尽所有力量,隐藏所有的悲伤,直到日后谈起苏沐秋的死亡,也只记得年少的美好,能笑着对别人说:他是我的荣耀。  

   第四赛季,季冷舍命一击,一叶之秋提前下场,冠军霸图。    
    “今年没有冠军了。”   
    “沐橙出道了,用的沐雨橙风。她会成为优秀的职业选手的。”    
    “我相信她。”

    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  
    “嘉世出问题了。”  

   第八赛季。   
    “我离开嘉世了。”
   叶修接受了陶轩的退役要求,一叶之秋转让孙翔。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如果喜欢,请把它当成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修走出嘉世,空中飘雪。
    他满脸苦涩笑意,“真冷啊。”轻轻呵气,到了一家网吧。    
    兴欣网络会所。    
    他四十秒打败了对手,看到陈果惊讶的眼神,他笑着说:“老板娘,你这招网管吗?”

    “我一定会打败你。”   
    “队长。”    

    “老大!我以后就跟你混了!”  
    “交给我吧!”

    “改变的确很难,但结果值得努力。”
    “对于被轻视,我没有什么怨言,但对于被重视,我肝脑涂地。”

    “哈哈哈哈,联盟的少年们,颤抖吧,本大爷要回来啦!”       

     第九赛季。 
    “有我在,冠军没跑了!”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嗯。”    

    第十赛季。  
   “我再差我也是兴欣的治疗。”   

    “我也可以吗?”    
    “你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微不足道,而是足以影响场上局势的。”   

    “拾荒目标:八音符的生命。”

    “我们是冠军!”

    叶修退役。

    叶修和兴欣众人道别后,回到了当时和苏沐秋一起的小出租屋,做了简单的打扫后,换了一套西装。
    他又去了南山公墓。
    这次,他抱着一束红玫瑰。
    他弯下腰,轻吻墓碑上少年的照片。
    “我有四枚冠军戒指了。”
    “沐秋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我家有两台电脑,你要不要跟我走?”
    “我有四枚冠军戒指了,沐秋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和十三年前相仿的对话,只是这次,没人会回答一句“好”了。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不是说好退役的吗?”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
    “还能不能靠点谱?”
    “就是。”

    世邀赛,领队叶修。

    “你给我回去为国争光去!”
    “好嘞!”
    叶修得到了家里的认可,几乎是飞奔着卷铺盖走人。
    “那件事和他说了吗?”
    “……没,我给忘了。”

    “靠靠靠叶修你丫叫我啥?谁是联盟一枝花?你给我回来pkpkpkpk!”
    “张佳乐你黄少天附体啊?”
    “要打加我加我一个。”
    “大家一起上吧!”
    “好!”
    “你们可别太猖狂啊!人生的一路可是很长的。”

    “冠军,中国队!”
    视频中,叶修带着国家队的众人,高举奖杯!

    字幕:叶修,他就是一个温柔的孩子,过了十多年还可以大喊:“荣耀,再玩十年也不腻。”他把苏沐秋的份一起活着,活得温柔坚强。
    他不曾脆弱也不曾放弃,他就这样坚强着,十数年如一日。
    他是兴欣的队长,联盟最好的队长之一。

〔职业选手群〕
    风城烟雨:看完之后,改粉叶修
    叶下红:如果我当初不在微草,那我就去兴欣吧
    海无量:不不不,现在来兴欣一点也不好
    沐雨橙风:挺好的……不,我连自己都骗不过去
    鸾辂音尘:?发生了什么事吗?
    一寸灰: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
    百花缭乱:看看进度条
    夜雨声烦:三小时的视频,队长就二十分钟,张新杰二十五分钟,肖时钦最惨,十八分钟没了,剩下全是叶修,现在还有二十分钟的是什么鬼d(ŐдŐ๑)
    迎风布阵:以为视频完了的看到他哭了吗?
    群里顿时安静。

    叶修又回到了b市的家。
    “说有惊喜要送给我,为什么还要让我自己一个人来,笨蛋弟弟都不来送我啊?”
    他推开门,说:“我回来了。”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人。
    一个只活着他梦里的人。
    他有一头浅色的短发和一张帅气的脸,他站在他的面前,微笑着说:“阿修,好久不见。”
    叶修手中的行李箱摔在了地上,没有理会。
    叶修看着和他年龄相仿的苏沐秋。
    叶修不止一次地想过,苏沐秋长大以后的样子,却从来没有一次那么鲜明生动。
    他紧紧地抱住苏沐秋,然后瞬间大哭起来。
    苏沐秋死时他没哭,下葬时,扫墓时他都没哭,但是在再次见到苏沐秋时,他泪如雨下。
    十三年了,叶修见到了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采访环节10.21:
    群主:请问两位为什么立刻结婚了呢,还把兴欣众人拉走了。
    叶:怕他走了。
    苏:因为喜欢。
    群主:叶神家里最终同意了?
    叶:那是自然。
    苏:伯父伯母都是很好的人。
    群主:苏大大是怎么活过来的呢?
    苏:那个时候伯母救了我,这几年我一直是植物人状态,第八赛季苏醒的,然后一直在复健。
    叶:好像她在我和家里出柜前就知道沐秋和我的关系了。
    群主:接下来两人打算做什么呢?
    苏:职业选手,虽然出车祸但是因祸得福,以手的状态应该还能打四五年吧?退役后再看,应该会从事游戏开发或者金融一类的。
    叶:职业选手,当时为了当领队退役联盟没批,现在家里也准了,一定要回去的。退役后可能会从事音乐方面,不然就继承家产去国外开公司。
    群主:方便透露一下两人的账号吗?
    苏:枪系散人,自难忘。
    叶:君莫笑。
    群主:两人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叶:我又回来了。
    苏:叶修是我的,还有打着我妹妹主意的小心了。
    群主:叶神能秀一首吗?
    叶:嗯?
    群主:音乐!
    叶:我什么都会一点,最近在练钢琴,要听吗?
    群主:叶神好厉害!要要要!
    然后,叶修就真的弹了一段,旋律优美温和,是一首情歌。
    然而看视频的没有一个人的重点在钢琴上,全部都看着揽着叶修腰死不放手的苏沐秋。
    妈的恩爱狗。
〔叶修  完〕

〔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 邀请了 自难忘加入讨论组〕
    自难忘:大家好啊!
    君莫笑:迎!
    王不留行:风
    生灵灭:布
    索克萨尔:阵
    石不转:阵
    石不转:……
    石不转:喻队的手速?
    索克萨尔:一开始就准备发阵
    石不转:哦
〔石不转 撤回了一条消息〕
    石不转:看起来怪怪的
    自难忘:……
    君莫笑:沐秋你还有我!
    自难忘:❤️
    君莫笑:❤️
    沐雨橙风:所以
    昧光:兴欣
    小手冰凉:这几天
    迎风布阵:一直
    毁人不倦:在
    包子入侵:吃
    海无量:狗粮
    君莫笑:瞎说什么大实话,说吧!下个地方去哪?
    自难忘:加拿大的枫叶挺不错的
    君莫笑:走吧,去加拿大!
    沐雨橙风:好
    海无量:反正不出钱,我们走!
    风城烟雨:壕无人性
    叶下红:更想去兴欣了
    风城烟雨:大家散了吧,这个视频只是在讲他们的恋爱经历的,单出一人太不要脸,才加上你们三的@索克萨尔@石不转@生灵灭
    生灵灭:……
    索克萨尔:……
    石不转:……

    end.

评论(15)

热度(3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