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的顾晨宴

万年不更新人士,资深咕咕精
私设自嗨的屑
诡秘杂食,但克左是必须的

【修伞】海枯石烂(11)

.原创世界观
.初写文,人物ooc算我的
.主修伞,副cp另标,本章微乔高乔(站不定攻受,那就无差好了(●°u°●)​ 」)
.瞎写的时间线,别在意
.我的加更鬼知道什么时候码完orz

    乔一帆懵了,好好的他为什么要被死亡啊!!
    叶修想了想,问:“你们的任务书是是个人手写还是集体写?”
    “这,有差别?”
    魏琛觉得自己看不下去了:“喂喂喂,这位小朋友,你做过任务吗?你的这个任务是个人布置还是基地要求?”
    “我……这不是第一次做任务,但这是第一次我自己拿任务书。”
    魏琛咋舌,这孩子在微草过得挺苦的啊,连任务书都没保管过。
    叶修想了想,说:“这事他们想做保密点,那这个字应该是集体写的,不然如果纸没烧掉,通过字查出来什么,对他们来说就不好了。那么……”
    叶修把手中的纸展平,问:“小乔,那你总该记得任务书的内容吧?”
    乔一帆点头如小鸡啄米:“记得记得,是这样的……”他觉得自己如果连这个都不记得,那他今天在这里能尴尬到死。
    叶修根据乔一帆的复述,还原了一张任务书,末了轻吹一口气,显然是很满意的样子。
    “来来来,小乔,把你的队徽和灵魄给我。”
    “前辈这是?”
    叶修把任务书和接过来的队徽和灵魄给魏琛:“现在全基地等级最高的蓝雨前队长,跑个腿吧!”
    “哈?”魏琛一脸懵逼,事儿怎么突然到他头上了?
    “我和小乔有话要说,你把这些扔到我们见到小乔的地方就可以了。去去去。”叶修做了一个赶苍蝇的手势,赶的不是苍蝇,是魏琛。
    “你妹!”
    “老魏放弃吧!你打不过我妹妹的。”
    “……”魏琛选择了闭嘴并且竖中指,然后推门,转身离开。
    出基地时好像撞到了人,魏琛匆匆道歉,然后使用灵魄,飞了出去。
    陈果揉揉头,想:“我的基地最近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啊。”

    “前辈想说什么?”
    叶修向魏琛离开的方向摆摆手,问:“你喜欢微草吗?”
    “喜欢啊。”
    “微草有什么值得你奋斗的理由吗?”
    乔一帆反而沉默了。
    为了更强?强大的基地不止微草。为了更好的未来?他现在前途渺茫。为了微草的人?
    为了……自己喜欢但不敢表白的人。
    为了更了解他,为了更靠近他,为了……追赶上他的步伐。
    微草与别的战队不同的,就只有……
    “微草未来的队长高英杰。”
    说话的是叶修。
    “在整个战队里,高英杰的性格是最亲近的,而且他与你同龄,你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
    看到乔一帆疑惑的眼神,叶修解释说:“我在嘉世是研究过他,他的性格不算强硬,应该和你处的来。”
    “你喜欢他?”
    “!!!”
    “别太惊讶好吧?我好歹是活了一百多年的老前辈了,连你这种一提到名字连眼神都亮了的青春期少年都看不出来,那我也是白活了。”
    “确实,只是……我觉得我应该没有可能吧。”
    “少年,你表白过吗?”
    “……没有。”
    叶修揉揉了乔一帆的头,以一种及其温和的声音说:“表白这种东西要趁早,不然可能就没有表白的机会了。”

    “计划:加入嘉世以后向ssq表白!!!”
    写这张便签时少年满心期待,后来这张便签被少年亲自烧毁。
    “早知道就早点说啊……”

    “不过,”叶修话锋一转,说:“你不想向他表白应该还有原因吧。”
    “是的,确实还有一些个人的原因。”
    “你担心自己配不上他。”
    “是。正如前辈说的,英杰他性格也好,天赋也好,现在也是八级的魄者了,他也会是王不留行的继承人,下一任魔术师。但是我呢?”乔一帆苦涩地笑笑,“天赋差了好多,可能这一生也不过是七级魄者,一辈子也没有正式立功的机会,我……不想拖累他。”
    “说我自卑也好,懦弱也罢,但我真的……真的觉得他适合更好的。”
    叶修没说话,只是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然后望着窗外,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沉默了。
    良久之后,他说:“今晚的交流会,你想看看吗?”
    乔一帆不知道交流会和现在他所做的有什么关系,但还是本能的点头,他不知道,他即将看到一个使自己改变命运的会议。

    b市,政府会议厅。
    魄者交流会往往都是政府和基地共同举办的,且,会议记录不外传。
    但这对叶修来说没有什么难度,他打开了通讯器的聊天系统,打开了置顶的讨论组,讨论组里暂时没人,只有一条链接。
    叶修点开链接并外放,就躺在椅背上了。
    魏琛有些惊奇:“卧槽,你们有人录交流会的直播?谁录的啊?我以前没看见啊!”
    叶修:“你在这个讨论组里?”
    “哪个讨论组?”
    “四大心脏为代表的战术讨论组。”
    “……”
    “喻文州录的。”
    “……”
    “以前的也有,你要不要看?”
    “……”魏琛觉得自己应该保持术士应有的高冷气质。
    叶修没理魏琛,转过头来对乔一帆说;“你看看吧。”
    会议一直在扯皮,基本上没说什么有用的,连魏琛都在打哈欠。然后过了一会儿,中小基地的代表退场,只留下了核心级的基地代表。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会议好无聊我要闷死了闷死了!!你们一个个怎么开会的?一年比一年无聊啊啊啊!”蓝雨基地黄少天,灵魄——夜雨声烦。
    “少天别闹。”蓝雨基地喻文州,灵魄——索克萨尔。
    最先开口的赫然是蓝雨的剑与基石。
    “所以我们快点说正事吧,我们微草最近有点麻烦。”微草基地王杰希,灵魄——王不留行。
    “你们微草出问题了?”霸图基地张新杰,灵魄——石不转。
    “嗯。”王杰希没多说,但所有人都集体闭嘴。
    王杰希不是会随便乱说话的人。
    “好,这次我们的会议,主要是关于叶秋。所以没有邀请嘉世的人。”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我们就叶秋的事发表意见,毕竟事关重大,此次发言没有时间限制。”
    “韩队的意思是?”雷霆基地肖时钦,灵魄——生灵灭。
    “不可能。”霸图基地韩文清,灵魄——大漠孤烟。
    “我认识他百年多,他不可能会因为实力下降,旧伤无法治愈这点小事堕魔。”
    “我们蓝雨也觉得不可能,这件事还有很多疑点。”
    “烟雨态度同。”烟雨基地楚云秀,灵魄——风城烟雨。
    “轮回也。”轮回基地周泽楷,灵魄——一枪穿云。
    “队长的意思是轮回也觉得不可能。”轮回基地江波涛,灵魄——无浪。
    ……
    “所以我们的态度都是不可能。”张新杰记录了所有基地的态度,然后说,“那就是不可能了,然后请指挥官预言,就可以了。”
    乔一帆瞠目结舌,那么大的事就这样决定了?他们只是来投票的??
    然后,视屏的镜头移向了一旁的一个灰色的身影。
    他穿着斗篷,脸上的面具相当敷衍——集市上随手可以买到的那种。
    然后他走向一个位子,刚落座,便有纱幔从半空中垂下。
    别说脸了,连人在哪都看不清。
    这个包裹得像一个神经病的人,确实不是普通人。
    也许你可能不信,但他真的就是皇血者中的联盟总指挥官。
    无人知其名姓,无人晓其面貌。
    也许有人知道,但他们绝对不可能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小乔你知道吗?”
    “嗯?”
    “有句话是,皇血者都是称号者。所以联盟总指挥官的别称也是他的称号。”
    “那他的灵魄是?”
    “刺客,具体叫什么名字嘛……估计连张新杰都不知道吧。”
   

评论(1)

热度(52)